央广网西宁9月3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东至沟村等5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等3个镇(乡)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央广网发 黄志祥 摄)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黄南州同仁市扎毛乡扎毛村(央广网发 樊永涛 摄)

其中,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东至沟村、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扎毛乡扎毛村、海东市乐都区高庙镇新庄村和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团结村5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西宁市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和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尕让乡3个镇(乡)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海东市化隆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央广网发 樊永涛 摄)

下一步,各地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