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包头5月16日消息 5月14日,包钢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规划研讨会暨规划目标发布会举行。会议发布了包钢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目标:力争2023年实现碳达峰,2030年具备减碳30%的工艺技术能力,力争2042年碳排放量较峰值降低50%,力争2050年实现碳中和。

  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表示,包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定,是包钢对党和国家,对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包钢基于企业发展实际,经反复测算、深入论证、深思熟虑形成的科学结论,是包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的重大举措,对包钢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多年来,包钢始终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果断淘汰一大批环保水平较低设备,投资百亿元以上,实施上百项环境治理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推动整体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外一流,满足国家现行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据包钢总经理孙国龙介绍,2021年包钢计划投资35亿元(人民币),推动80项节能环保项目落地实施基础上,统筹做好项目论证、项目建设、技术攻关、资金保障等工作,力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环保基础。(冯洁 朱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