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包钢集团辟谣减产减员 警方已抓捕六名造谣嫌疑人员

2015-12-05 1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12月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 单继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网络上这两天流传着一则“包钢集团董事长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信中声称“包钢集团将减产减员”。包钢集团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所谓公开信是假的,“减产减员”纯属网络谣传。目前包钢集团生产经营情况总体稳定。

  所谓公开信是本月一号开始在网上流传的。信中说,从8月份到现在,包钢每个月亏损几个亿,所以决定压缩产能、瘦身减员。很多人对此信以为真。新闻发布会上,包钢集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德亮表示,包钢集团从来没有发布相关信息,内容来自2008年源自山东日照钢铁相关内容改编而来的。

  彭徳亮证实,根据公司本年度经济效益情况,包钢不久前的确下调了员工工资,一线员工工资平均降幅为4.07%,机关职工工资降幅更大,但没有裁员:“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要裁员。”

  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治安分局副局长赵文刚介绍,他们3号开始调查这起网络传谣案件,根据谣言散步量和传播力,已抓捕六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别在企业医院、房企售楼处和物流中心工作。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其中两人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刑拘另外四人,将报请司法机关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下一步他们会顺着再追究起主要的传播作用的犯罪嫌疑人,进一步抓捕追办。

编辑:任芳

关键词:包钢;辟谣;产减减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月12日起各银行可兑换“抗战币” 面额为1元

“镍包钢抗战币”全称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镍包钢抗战币”按两种方式来兑换,在苏赣鲁粤四省预约兑换,而浙江以及其他地区则是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

2015-10-03 06:00:37

包钢实验二小举办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第一期培训

包钢实验二小的郝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小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的力度,提高了队员们的文明礼仪思想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5-06-29 19:01:37

包钢8500吨钢轨 铺上世界屋脊

(记者格日勒图)近2个月,包钢共向青藏铁路发运8500吨钢轨,用于格尔木至安多段换轨大修工程。这次换轨大修工程所使用的时速160公里百米钢轨是包钢的拳头产品,总计需要1.7万吨,目前已经发货过半。

2015-06-14 08:11: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