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6日消息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内蒙古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98.10万人次,同比增长295.05%,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06亿元,同比增长562%,旅游业恢复态势明显。全区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五一”期间,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启动了2021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节假日“六进”景区活动,文艺活动精彩纷呈。各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提升了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内6家5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8.54万人次。随着交通状况的改善,主要城市、高速公路沿线、周边省市自驾短途游大幅增长。
  此外,“五一”前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有关部门赴广东、江苏、山西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推介。通过各类媒体提前发布节假日旅游资源信息,有效地带动了“内蒙古人游内蒙古”的热潮。(贾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