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以来,同程旅行推出的机票盲盒引爆旅游市场,上线以来共吸引超过4000万用户参与,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达3.4亿,先后登上微博、知乎热榜。为了推动中国红色旅游目的地经济复苏,4月27日至4月29日,同程机票盲盒的第三期活动中,将重点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目的地,鼓励用户积极参与红色旅游,深入了解红色文化。

  据了解,同程旅行机票盲盒第三期活动,仍延续了此前用户喜爱的玩法。用户只需要花费98元(含税),就可以开启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出发时间的国内机票,如果开出不满意的机票还可以全额退款。相比其他模仿跟进的盲盒活动,同程旅行的盲盒活动玩法更简单,无需邀请好友助力,同程机票盲盒活动囊括国内200多个出发地及200多个目的地机场,出行时间包含了当下最热门的“五一”小长假,还加入了用户呼声最高的双人机票、往返机票、公务舱等“隐藏款”。活动期间每天10:00、14:00、20:00开放机票盲盒抢购,无论此前是否购买过机票盲盒,每位用户在本期返场活动中都有1次购买机会。

  “90后”、“00后”年轻人是机票盲盒的主要受众。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参与机票盲盒的用户中,“90后”用户占比超过65%,“00后”用户占比24%。同程旅行机票盲盒产品负责人张超表示,在新一期的同程机票盲盒活动中,同程旅行将着重向这些年轻游客推荐遵义、延安、井冈山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可以通过机票盲盒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前往这些目的地,从而推进红色旅游目的地的产业发展。

  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清明及“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报告》显示,今年春季以来全国主要红色旅游目的地(拥有重要红色文化IP的目的地)网络关注度持续上升。其中,遵义、古田、平山、韶山、延安等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抗战历史及解放战争等密切相关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更受关注。

  今年年初,同程旅行启动了“百年辉煌,红遍神州”计划,旨在从科普教育、发展模式探索、产业链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推动红色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包括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及新产品发布。该计划在整个2021年度将陆续举办“百条路线·红色万里行”红色自驾万里行活动、明星重走长征路红色综艺活动、“红色领队”创新红色培训及研学活动等。

  张超说,红色文化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旅游则是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游客对于红色文化的向往和对红色旅游的关注不断提升。本次活动中,同程旅行希望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机票盲盒产品,吸引游客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未来同程旅行也将继续积极探索,通过年轻化的产品设计和品质化的旅游服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