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开售除夕火车票 内蒙古铁路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2018-01-17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7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按照铁路部门春运网络购票30天预售期的规定,今起可购买除夕当日火车票。据中铁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有关数据显示,2月1日至15日间,呼和浩特站各趟列车车票已经售出近8成,网络购票已经超过80%。部分热门方向,如呼和浩特、包头地区前往赤峰、通辽、海拉尔以及哈尔滨、沈阳、杭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列车车票均已售罄,而去往兰州、成都等方向列车还有少量硬座车票。

  为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在部分重点火车站专门设立爱心服务队、安装了“可视服务呼叫器”和“中蒙英”三语智能翻译器,以满足不同旅客群体需求。同时,在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包头火车站分别增设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新型自助实名验证设备,旅客持车票和身份证只需要3至6秒就可“刷脸进站”,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编辑: 郑颖

今天开售除夕火车票 内蒙古铁路热门线路车票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