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启动以来,内蒙古银行党委坚持教育在先、思想先行,扎实做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5月21日至22日,全行党员干部参加政治能力提升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培训班,四位专家分别作辅导讲座,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进行分组讨论,党委书记刘丰讲了主题党课。

内蒙古银行专题培训班紧紧扣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题,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为目标,课程安排、专题研讨和主题党课环环相扣、彼此呼应,具有鲜明政治性,现实针对性。参训学员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党性教育,在理论上充了电,在精神上补了钙,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提升。

党委书记刘丰在主题党课中指出,全面提升对“国之大者”的认知力,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增强危机意识,勇于化危为机。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评判标准,始终敬畏民心,为民服务。深刻理解“国之大者”鲜明的时代性和丰富的政治内涵,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刘丰同志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内蒙古银行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治理,以严的作风,实的战果向自治区党委交卷。要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部署,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决惩治金融腐败,打造金融铁军。要全面准确理解自治区党委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战略定位,坚守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职责使命,确保自治区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理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的风险判断,坚决打赢改革化险攻坚战,稳步推进内蒙古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鞠辰宇)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