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藁城打造“旅游+养老”特色小镇

2017-02-15 16:39:00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藁城区将打造“旅游+养老”特色小镇,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昨天,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国御温泉二期生态康养园区项目正式公布。2016年11月,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被《石家庄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纳入石家庄重点建设发展的十个特色旅游小镇之一,2017年初小镇二期生态康养园区被石家庄市政府列入石家庄市2017年重点项目。二期项目是在小镇现有资源和条件的基础上,顺应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倾力打造的温泉旅游加文化养老的新兴养老模式。

  国御温泉二期生态康养园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国御福泉康养酒店公寓、老年颐养中心、老青年艺术学院(老年大学)、林溪酒店、御乐汤馆,总投资8亿元,2017年首期开工建设的有福泉康养酒店、老年颐养中心和老年大学,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至2021年小镇二期生态康养园区将全部建成。

  届时,老年人在小镇可享受终生免费温泉疗养,营养餐厅可提供针对老年人常见病或不同体质的营养配餐,老年大学将广泛讲授老年人喜爱的绘画、音乐、摄影等课程。老年人还可以享受24小时应急呼叫系统、急诊处理、上门送餐、上门理发、上门助浴、上门美发美甲等综合服务。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小镇;老年颐养中心;藁城;养老模式;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