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昌文:防止创新要素脱实向虚

2017-12-23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2月23日消息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大国·新时代》第九场《创新升级产业链》中国经济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说,只有越来越多的生产要素愿意去实体经济,才会是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从全国来看,我们的创新生态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因为我们的确还存在着创新要素脱实向虚的问题。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如果不是从制造业部门、实体经济部门出来,而是配置到了金融业,这将对国家整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很不利的影响。

编辑: 赵亚芸

赵昌文:防止创新要素脱实向虚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大国·新时代》第九场《创新升级产业链》中国经济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说,只有越来越多的生产要素愿意去实体经济,才会是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从全国来看,我们的创新生态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因为我们的确还存在着创新要素脱实向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