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骆新:要舍得对自己进行“投资”

2017-03-09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直通北上广》今日推出第七期——《票子》。没钱郁闷,有点小钱更郁闷,既要跑得赢CPI曲线又要躲过“高回报”陷阱,传统银行收益低,网络金融风险大。主持人苏扬,携手北京资深媒体人张天蔚,上海资深媒体人骆新,广州资深媒体人王牧笛,一起议议咱们普通人的“财富保卫战”。

  东方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骆新称,年轻人和高收入群体除了资本之外,更多靠的是知识和眼界,基于自身的知识发现适合的理财方式。因为不管是保值还是投资增值,要想赚钱都得靠自己的知识。

  他举例称:“我有个朋友是全国非常著名的商人,他是一个90后,当时有个商家一楼的餐饮干不下去后撤了。结果他考察后说单是做餐馆是挣不到钱,随后他投资把这个商场改造成了卡丁车俱乐部,生意一下子就火爆了。”

  骆新认为,在这个投资过程中不单只投了钱,更多投资的是知识和眼光,因此如果要让资产保值甚至升值,包括之前提及的海外配置资源等,都需要以知识为背景,如此才能避开理财过程中“盲目投资”的陷阱。因此只有舍得对自己进行“投资”、通过学习来增长自己的眼界和见识,能避免自己在理财过程中上当受骗。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直通北上广;理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