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狗不理董事长张彦森:美国包子很少有中国人经营

2017-03-03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9:00-20:00,全国政协委员、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张彦森:随着中国政治、经济地位的提高,一些中国的文化,包括我们的传统品牌需要走出去。但是现在走出去的餐饮管理者大部分还是过去那些老华侨,特别是香港、台湾的华侨,新一代走出去的餐饮管理者并不多。在国外的餐饮行业中,第一流行的是麻辣的中餐,第二是包子。特别是习主席吃完了包子以后,世界刮起了一阵中国风。在纽约,最繁忙的地铁口就有包子卖,你在纽约的机场也能找到包子,但是很遗憾的是这些包子店并不是我们中国人经营的,而是美国人经营的。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狗不理包子龙头的领头人,我感到特别特别遗憾。所以我总觉得,这么多包子在国外“跳舞”,我们作为包子的领头人,如果我们不快速发展,不找到一个模式快速把我们这种传统的文化弘扬出去,我确实心中有愧。我还要奋力找到一个切入点,一定要赶快跟上这个末班车。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狗不理;企业家说;张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