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厚健:用人才、产品、客户击败手机市场的对手

2017-03-15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时表示,海信的手机业务是让他心痛的一件事,但是这个市场还是要“拿”回来。

  目前,中国手机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品牌众多,对手强大。海信如何重整再出发?如何击败竞争对手?如何拿回自己的市场份额?

  面对一连串的疑问,周厚健总结了三个“制胜点”: 人才、产品、客户。他认为:“如果企业能很好地把握这三方面,对于任何产业都没有迟到者。如果把握不好,即使这个企业曾经辉煌过,也一样会消亡下去。因为每当有新技术提升、变革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些企业死掉,有一些新的企业涌进来。”

  他认为,海信在营销上做得很不好,反过来又会影响到手机业务。“毕竟海信有一支非常好的研发队伍,这是海信做手机的资本,这是海信能做起来手机的理由。于是在近期,我们做了比较大的调整。从我们的经营团队上,我们的营销团队上,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我们更好把技术实力在市场上表达出来,我相信海信的手机一定会做起来的。”

  周厚健强调:“低端市场一定不是一个企业长期生存下去的东西,过去来讲过分依赖别人的需求,别人要的东西我们需要做。现在要做就做中高端市场,这是唯一的出路。所有的产业,所有的产品都是这样,只做低端市场一定越做越微小。”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企业家说;周厚健;手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