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厚健: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

2017-03-15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时表示,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这一点目前愈加突出。

  从行业来看,目前很多企业在从传统的家电制造,逐步走向现在智能化的领域。其中一些制造业的企业家在这一过程中存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不知道该怎么做的问题。周厚健就此表示:“一定要好好重视人才、好好引进人才、好好激励人才。如果能将相关领域的人才,吸引到自己的身边,让他们愿意来、愿意留、愿意干,这些人才就会给你提供很多好建议。作为一名领导者应该知道、应该具有这个能力,将大家的建议选择出来。没有这一基础,没有那么多人才给企业建议,企业家一定无从选择。所以我认为应当好好重视人才,他会帮你找到应该调整结构的方向。这一点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是非常清晰的。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这一点表现得非常突出。”周厚健说:“做一个新产业,人才是至关重要的”。

  当有人说起,海信从家电B2C悄然跨界智能交通、光通信、智慧医疗等B2C领域时,周厚健不认为这是一种跨界。在他看来,海信虽然是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但是在转型过程中,“人才共享性很强,比如软件技术,图象处理技术等等,这些在我们原来产品线里面,我们就有这类人才,我们也很重视,这些人才共享使得我们进入新的领域并不困难。”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企业家说;周厚健;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