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头条

央广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开幕

2016-11-16 07:33:00 来源:光明日报

  15日,新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本报记者 张蕾摄/光明图片

  本报浙江乌镇11月15日电(记者张蕾)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会设置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其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则为本届大会首次推出。

  在去年发布《乌镇倡议》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宣布启动“乌镇进程”,发布大会核心文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大会还将促成中外政府、企业、智库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参会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

编辑:徐芳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发展;互联网经济;互联网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外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准备就绪

【老外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准备就绪,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明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所有会议志愿者、安保人员,乃至游船业主都满怀热情,做足了准备。随着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会期的临近,乌镇这个浙江省古老的小镇再次站在了中国、乃至全球的聚光灯下。

2016-11-15 20:53:00

张朝阳:搜狐将重回互联网舞台中心

张朝阳:搜狐将重回互联网舞台中心,“中国互联网是由搜狐开启的”,就在不久前,搜狐CEO张朝阳在公开演讲时说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这句话的下半句是“在中国互联网走向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搜狐将重新回到舞台的中心,来实现我们的理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召开前夕,张朝阳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他将全面回归公司的管理,搜狐也会爆发竞争力,重回中国互联网舞台中心。

2016-11-15 20:34:00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6-11-15 2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