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 > 走转改故事

央广网

春运故事:温暖演出团小天使的冬日旅途

2016-02-01 21:02: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香喷喷的臊子面(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银川2月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李丽霞 张申芳 李峰峰)今天,一面红艳艳的锦旗被快递公司送到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三组工作人员春运路上帮助“小演员”解困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

  原来,1月27日,银川客运段K1331次列车缓缓驶进太原站,三名舞蹈老师带着二十多个孩子非常着急地找到当班列车长张李伟和杨美芳,希望列车帮助照顾孩子们乘车安全。

  经了解,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是来自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青青艺术学校的小演员,他们此行是去上海复旦大学大眼睛剧场参加演出,由于乘坐的灵石到太原的K604次列车晚点一个多小时,致使他们没有赶上换乘的列车,所以改签到K1331次列车上。

  由于改签后的车票只能享受硬座待遇,又正值春运期间列车客流较大,而这些孩子最大的只有十岁,最小的年仅八岁,列车长从各方面考虑到他们的各种不便和安全问题,就将她们安排到了餐车坐下,并叮嘱餐车厨师为他们准备了牛肉臊子面,两位车长又抓紧时间给孩子们想办法解决卧铺。因为乘车人数太多,餐车也已经挤满了乘车旅客,解决卧铺困难重重。凌晨3时44分,列车抵达济南站,下车人数较多,值班列车长强智勇想尽了一切办法,优先给孩子们解决了卧铺,然而卧铺分散在各个车厢,强车长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便到车厢和旅客做动员工作,在周围旅客的积极配合下 ,孩子们终于集中到了一起。

  28日早餐时间,列车长又请这些特殊的小客人去餐车用早餐,列车餐车为小客人们精心准备了中式早餐。为了表示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的感谢,青青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在列车上表演了优美的舞蹈。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他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下午,列车到达上海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由于低温下雨,导致路面特别湿滑,值乘的列车员在车门口铺上了防滑垫,保证她们安全下车。“谢谢哥哥、姐姐,你们真好!”小演员们为大家的真诚服务连声道谢。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春运故事;温暖;演出团;小天使;旅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故事:站车爱心接力 救助晕厥旅客

2月16日15:40,在衡阳火车站一站台,K770次列车旅客乘降组织完毕,即将开车,客运员王芳春正认真做着开车前的确认。

2016-02-18 20:27:00

春运故事:推迟25年的生日宴

一条铁路串起一个铁路之家:丈夫王俊峰,华蓥站站长;妻子黄钧珏,长寿北站党总支书记;儿子王冠乔,唐家沱站货运员。一家三口虽说同在铁路系统工作,但任职于不同的车站和岗位,因为工作缘故,让一场生日宴推迟了25年。

2016-02-17 13:19:00

春运故事:银川火车站为旅客办“春晚”

2月5日下午15点30分,在银川火车站二楼候车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晚”,不仅让候车的旅客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聆听到了银川车站干部职工的真心祝福,也让旅客看到了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的铁路春运。

2016-02-06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