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网络媒体丝路行 > 延伸阅读

央广网

秦腔博物馆简介

2015-09-09 16:01:0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该馆坐落于兰州市金城关文化风情区仿古建筑群二台,位于黄河沿岸,与天下黄河第一桥相望,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为纷呈的地方戏曲专业博物馆。秦腔博物馆陈展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为纷呈的地方戏曲专业博物馆。除建筑部分,陈展投资就达上千万元,由序厅、演员篇、班社篇、音乐篇、剧目篇、舞美篇和观演篇等部分组成。此间博物馆从内容到方式一改传统博物馆套路,一个个展板,一幅幅图片,一尊尊雕塑,一卷卷剧本,从舞台的浓缩场景到后台的舞美杂陈,从具有互动性的触摸显示屏到高科技的幻影成像,都让人耳目一新。秦腔博物馆深挖秦腔的文化渊源,从文化的源头探求秦腔的艺术生命力,用当今最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秦腔的形式与内涵。从历史演变到剧本创作,从脸谱服饰到各个时期名家名唱,可以说是集秦腔之大成。

编辑:朱虹

关键词:秦腔;博物馆;舞美;地方戏曲;剧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涛新剧挑战秦腔 后悔穿旗袍难显腰身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王雷、刘涛、齐奎、叶祖新主演的抗战大戏《铁在烧》,将于8月25日登陆浙江卫视。浙江卫视19:30中国蓝剧场,8月25《铁在烧》带你进入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刘涛王雷上演抗日英雄的乱世之恋。

2015-08-25 14:35:00

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

很久以前我在西安的夜市上听过一个卖唱的孩子唱秦腔,那么朴实粗狂,高亢苍凉,绝不似出自一个孩子之口。

2015-02-05 18:30:40

劳模刘涛晒秦腔扮相 美若画中来获网友盛赞

网易娱乐1月26日报道今日,演员刘涛在微博晒出一组在电视剧《铁在烧》中的秦腔花旦扮相照,附文“唱的是哪一出”,还配上一个萌萌的害羞的表情。她将在乱世年代经历从清纯少女到美艳特工的蜕变,并与王雷上演一段糅合家门情仇与民族大义的痴恋错恨。

2015-01-28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