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追梦·西藏的足迹—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50年造就幸福西藏

2015-07-17 18:17:00 来源:央广网

  1965年9月,西藏自治区正式成立 ,标志着西藏人民同祖国各兄弟民族人们一样,充分享有民族平等的一切权利,开始走上了自由幸福的光明大道。标志着西藏历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历史上,藏族人们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化,为丰富和发展中国历史、中华文化做出了贡献。西藏真正步入现代文明始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阶段、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而且事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965年9月,西藏自治区正式成立,标志着西藏开始全面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自治区成立时的生产总值为3.27亿元。2014年,西藏全区国内生产总值为920.83亿元,连续2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居全国第二。2014年,西藏自治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24亿元,在改善民生方面西藏共投入7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57%。在上世纪50年代以前的200多年间,西藏自治区人口数量长期徘徊在100万人左右。从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可以看到,在“四个全面”的引领下,2015年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即将进行“十三五”规划制定,西藏又将迎来大发展、大变革的契机。 西藏自治区成立的这五十年里,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完善、育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发展、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对话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西藏的优秀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民主改革52年来,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迸发出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热情,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50年,跨越上千年。西藏经济发展,西藏社会保障稳定,西藏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随着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蓬勃兴起,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西藏各族人民同祖国大家庭各族人民一道,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建设团结、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石玲雯

关键词:西藏;50年;民主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共西藏第九届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8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

2016-11-18 20:25:00

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59个县 为实现全面覆盖奠定基础

11月14日15时,随着那曲申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59个县,实现“十三五”农村电网建设良好开局,为实现2020年西藏主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目标奠定了基础。

2016-11-17 12:06:00

冬游西藏:深度体验藏家风情

近日,由拉萨市旅游局等主办的“冬游藏家·拉萨人家体验游”活动在拉萨老城区及周边县乡开展,为游客提供了一次体验雪域高原冬季独特魅力的机会。

2016-11-14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