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追梦·西藏的足迹—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焦点图

央广网

西藏现代农业发展迅速

2015-07-23 00:07: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gaoql5733_s.jpg

  图为白朗县农民在该县现代化智能温室采摘瓜果。记者 洛桑摄

  近年来,我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不断加强蔬菜生产基础建设,一批批无公害瓜果基地、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核桃林种植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智能连栋温室等农业示范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蔬菜瓜果市场呈现出产销两旺、供应充足的良好态势,解决了农牧民群众“吃菜难”的问题,提高了农牧民现金收入。

编辑:石玲雯

关键词:现代农业;无公害瓜果基地;连栋温室;农牧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让科技与金融携手助推现代农业

让科技与金融携手助推现代农业,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和条件,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然趋势,对于保障我国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而根苗金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通过林业科技金融产品创新,解决了苗木抵押贷款的问题,为广大苗木种植户和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2016-11-21 11:14:00

上海水稻面积80%以上由家庭农场经营

上海水稻面积80%以上由家庭农场经营,上海举行现代农业“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用数据做了直观表达。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推进化肥农药减量,主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达到95%以上,“三品”认证农产品比重达到70%以上。

2016-11-21 11:08:00

现代农业发展突出12项重点工程

现代农业发展突出12项重点工程,据介绍,黑龙江省将着力提高农业市场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生态化水平,推动全省现代化大农业提档升级,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扩大深松整地面积、测土配方施肥和秸秆还田面积,实施植物保护绿色防控,推进农业“三减”行动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2016-11-21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