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 栏目条

央广网

俄罗斯风情:冬宫那些镇馆之宝的世界名画

2015-05-07 15:13:00 来源:环球网

  俄圣彼得堡的冬宫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这里有世界大师达芬奇、丢勒、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凡高、贝尼尼、伦勃朗、门采尔、莫奈、毕加索等的油画和雕塑,版画,还有俄罗斯国宝级的画家列宾、苏里柯夫、契柯夫、希师金等的画,还有木乃伊和很多古国的文物。如果你去了圣彼得堡,一定要去冬宫,花一整天在那也很值得,照片永远体现不出真迹的震撼!

  冬宫原为沙皇的皇宫, 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对美术品的收集热衷程度激进疯狂,仅绘画作品从欧洲购回就有4000万以上。据说仅里面的藏画,如果你在每一副画前停留3分钟你需要一整年的时间才能看完。

编辑:谢梦瑶

关键词:冬宫;门采尔;圣彼得堡;俄罗斯风情;世界名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罗斯之旅(3)

6月28日,上午去了斯莫尔尼宫和斯莫尔尼教堂,下午游涅瓦河,去喀山大教堂,之后参观了冬宫。1764年,叶卡特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伯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的艾尔米塔什(法语,意为“隐宫”),该馆由此而得名。

2015-09-28 00:00:39

俄男子扮成美军“占领”圣彼得堡冬宫

俄男子扮成美军“占领”圣彼得堡冬宫

2014-10-30 09:21:00

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为“猫警卫”举行庆祝仪式

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艺术博物馆,收藏着300万件世界艺术珍品。庆祝活动包括小学生画猫比赛、赠送“记录冬宫猫的书”、艺术家泰奥菲勒-亚历山大?斯坦伦爱猫绘画作品小型展览开幕。

2013-04-07 19:57: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