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闭幕 习近平致闭幕辞

2016-09-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昨天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

    央广网杭州9月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昨天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在第二、三、四、五阶段会议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气候变化、难民、反恐融资、全球公共卫生等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下午5时许,峰会落下帷幕。习近平在闭幕辞中指出,通过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达成许多重要共识。16-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有必要进一步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侧重短期政策向短中长期政策并重转型。我们决心合力支持二十国集团继续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加强政策协调,完善机制建设,扎实落实成果,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习近平感谢各方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二十国集团发展作出的贡献。习近平指出,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画上了圆满句号。相信此次会议将成为一个崭新起点,让二十国集团从杭州再出发。2017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介绍主办汉堡峰会设想和考虑。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