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2016-09-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十国集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等的发起,将着力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16-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七十七国集团主席国泰国、非洲新伙伴发展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非盟主席国乍得、东盟主席国老挝……中国对这些国家的邀请,使得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为了迄今为止发展中国家参与度最高的一届峰会。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对发展中国家重点问题的关注,是这次杭州峰会的特色。在以前发达国家处举行的时候,讨论的都是发达国家关心的问题,而且是从发达国家的角度看待发展中国家的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所取得的这一系列成果,使发展中国家能拥有和发达国家一样的平等机会讨论世界经济问题,受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肯尼亚著名经济学家阿里汗·萨楚在接受采访时就这样表示:我作为一个非洲人,我发现这届峰会不仅关注非洲的议程,而且对议程有着很深刻的理解。比如非洲需要制造业,实现工业化,峰会对这个议程表示了支持,这对非洲是很好的结果。

  不同于过去10届峰会只着眼于近期难题及来年应对方案,杭州峰会将治理的时间宽度一直拉到2030年,第一次把发展问题至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对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中国着力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成为全球治理的长效机制。

  楼继伟:G20机制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把它启动起来。当时主要是一个应对危机的一个平台。我们作为主席国,着力创新G20的机制建设,推动这个平台危机治理到长期的全球经济增长长期治理的转型,从关注短期的政策,更多的关注结构性改革的转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楼继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十国集团如何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规划路径

不久前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进一步明确了二十国集团合作的发展方向、目标、举措,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形成了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开放创新、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

2016-09-12 07:00:00

【老外谈G20】二十国集团峰会:寻求互信以恢复世界经济增长

【老外谈G20】二十国集团峰会:寻求互信以恢复世界经济增长,近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引发世界各大经济体思考,如何寻求新的路径,以应对各国人民对全球化和自由经济失去信任的问题。在周日的峰会发言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请与会者注意,贸易保护主义正在威胁全球经济发展,高水平债务带来的风险仍在集聚。

2016-09-07 20:38:00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闭幕 习近平致闭幕辞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有必要进一步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侧重短期政策向短中长期政策并重转型。我们决心合力支持二十国集团继续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加强政策协调,完善机制建设,扎实落实成果,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2016-09-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