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 > 相约塔城

央广网

“塔城的山花开了” 额敏启动“融情塔城”系列主题活动(图)

2016-05-27 0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额敏5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 实习记者 王紫薇)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系列主题活动“融情塔城”昨天在塔城地区额敏县吾宗布拉克牧场百姓文化广场启幕。

  

  “塔城的山花开了·融情塔城”揭牌仪式(王紫薇/摄)

  塔城地区额敏县位于新疆西北部,居住着汉、哈、维、蒙等25个民族。这里交通便利、土地辽阔、物华天宝、风光绮丽,是新疆难得的“粮仓”、“油库”和“肉库”。悠悠额敏河孕育了灿烂的边陲文化,养育了各族儿女。

  “融情塔城”系列活动在哈萨克族传统“恰秀”祝福、动听的民族音乐歌舞声中启动揭开名牌。仪式上,最抢眼的莫过于四位头戴七彩花朵发卡的真人版萌童“塔小花”精彩亮相,网友将她们的照片与“塔城的山花开了”卡通形象“塔小花”拼接在一起,瞬间刷爆了新疆人的朋友圈,网友评论说:“可爱的宝贝真像新疆塔城版的秀兰·邓波儿。”

  

  额敏萌童“塔小花”像不像秀兰.邓波儿?(王紫薇/摄)

  

  金婚盛典(王紫薇/摄)

  同样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在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举行的“融情塔城·绿色额敏”金婚盛典。三个民族的十六对金婚老人身着西装婚纱、民族特色礼服,老人们相互扶持着走上红毯。他们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68岁,在众人的祝福声中,举行了50年前不曾有过的婚礼。

  当天还进行了哈萨克族传统毡绣、摔跤等传统体育比赛和民间传统游戏项目表演等。

  

  哈萨克民俗恰秀祝福(王紫薇/摄)

  

  哈萨克族音乐秀(王紫薇/摄)

  

  歌舞表演(王紫薇/摄)

  

  传统毡绣(王紫薇/摄)

  

  哈萨克族传统节目摔跤(王紫薇/摄)

  

  特色飞鹅小吃(王紫薇/摄)

编辑:王晶晶

关键词:塔城;山花;额敏;民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北部局部将有暴雪或大暴雪 积雪深度可达五六十厘米

未来一周,位于新疆北部的塔城北部和阿勒泰将出现持续强降雪,期间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持续降雪期间,最强降雪时段在10日午后到12日白天,最大积雪深度可达50~60厘米。

2016-11-10 11:24:00

新疆1517人成功挑战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晚21点,在新疆塔城演艺场,1517演奏者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合奏手风琴曲《美丽的塔尔巴哈台》,挑战最大规模的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认证,这次演出规模超过2014年广东深圳的1361人,成功创造了最大规模的手风琴合奏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8-21 09:21:00

塔城将举办新疆首届手风琴艺术节

边境之城塔城市将于8月18日举办新疆首届手风琴艺术节。艺术节开幕式上将有1500人进行手风琴合奏。届时还将手风琴专业比赛、名家大讲堂和手风琴世界冠军音乐会等专项活动。

2016-07-31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