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 > 栏目条

央广网

沙湾县村里有了“两学一做”微平台

2016-05-16 14:40:0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少华 通讯员路庆义报道)“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添加兴奋村的‘两学一做’微平台;田间地头、茶前饭后,随时随地都能学党章党规……”这是沙湾县委办公室住金沟河镇兴奋村、东戈壁村工作队创新农村基层党员教育载体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两学一做”扎实深入开展,沙湾县委办住村工作队针对村民普遍使用微信、QQ等便利条件,创办了“两学一做”微平台。同时建立了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QQ群,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农村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知识、领会党的精神。

  住村工作队队长白帆说,针对近期农村开展春耕生产,农村党员白天下地干活没时间集中学习的情况,工作队专门开设“夜校课堂”,每周组织村里党员至少学习一次,每次学习不少于一个小时、个人自学不少于两天。

  除了开办“夜校课堂”,工作队还打造“田间课堂”。住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强化学用效果,帮村民铺地膜、灌农药等,劳动的同时,宣传讲解党章党规等。

  兴奋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明说:“工作队给我们村搭建的‘两学一做’微平台,非常实用方便。我们党员随时随地都能进入平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据了解,“两学一做”微平台上,除了发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外,还定期发送农村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实用技术,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用性。

编辑:王晶晶

关键词:沙湾县,两学一做,工作队,平台,党规,课堂,讲话精神,学习内容,地头,微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