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 > 栏目条

央广网

沙湾县乡镇植绿护绿建设美丽乡村

2016-05-16 14:37:0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万珍 通讯员吴洋报道)4月21日,走进沙湾县金沟河镇南干渠村,村口一排排白杨树英姿飒爽,道路干净整洁,全新书写的“民族团结”主题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各个巷道口竖立着新修建的拱门,上面写着“文明巷”“和谐巷”“平安巷”……整个村庄焕然一新。

  村民马江娃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在村干部和工作队的带动下,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植树非常有意义,家园绿了,也美化了我们的心灵,希望这些小树苗都能茁壮成长,保护和美化我们的家园。”

  在镇政府院子里,机关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在院子里种植了玫瑰、月季、草莓等植物。等到夏季花开,既美化了单位环境,还能在赏花之余品尝酸甜可口的草莓。

  今年,金沟河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及各村、镇直各单位大力开展树木刷白工作,并多次进行检查督促,省道115线、沙柳公路、沙温公路金沟河段林带树木全部刷白,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镇林业站还安排专人对辖区树木进行了修剪。

  截至目前,金沟河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5次,植树造林完成经济林200亩、农防林400亩,树木修枝刷白10万余棵,新建及修补围墙1100米,清理垃圾5500吨,形成了全民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沙湾县各乡镇场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清洁家园活动,达到“以绿挤脏、以绿治乱”的目的,通过各族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镇域环境全面提升。

  日前,安集海镇组织志愿者、村民对辖区绿化带进行了集中整治,并结合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开展了“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倡导生态文明,共建民族团结。

  “我们镇从整治村队环境卫生和植树造林入手,建设美丽乡村。”安集海镇副镇长达吾列提别克·阿合买提汗说。

编辑:王晶晶

关键词:沙湾县,民族团结,农防林,植树造林,树木,沟河镇,乡镇,草莓,集海,干部群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