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 > 塔城故事

央广网

托里县农民王俊玲和帕丽达的“母女”情

2016-05-16 14:21:0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路蔓报道)“水烫不烫?咱们坚持泡上一段时间,你的腿就会慢慢消肿了。”

  “嗯,谢谢妈。”

  4月19日,走进王俊玲家时,她正把煮好的柳树根水端给儿媳妇帕丽达泡脚。

  王俊玲是托里县乌雪特乡布尔克塔勒村村民,说起她的儿媳妇帕丽达,王俊玲布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嘴里不住地说:“帕丽达是个好媳妇,是我的亲女儿。”

  王俊玲有5个孩子,4个女儿1个儿子,她说:“1个女儿嫁给了回族,儿子娶了回族和哈萨克族的混血儿帕丽达。”

  2009年,王俊玲的儿子苗保柱和帕丽达相识,两人一见钟情,于是相恋了。一个月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结婚。同年国庆节,在双方父母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苗保柱和帕丽达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帕丽达在村里开了一家理发店,苗保柱则在县城打零工,两人的收入还不错。帕丽达每次去县里都会给婆婆买衣服和糕点,自己却从不舍得买。

  王俊玲说:“儿媳妇经常穿我的旧衣服,让我穿新的,我让她给自己买几件,嘴上答应好好的,就是不给自己买。”

  “您为我们操了不少心,给您买是应该的。”帕丽达接过话茬说:“我们年轻人应该多为老人着想,老人操劳了一辈子,应

  该让她享享清福了。”

  帕丽达孝顺婆婆,婆婆待帕丽达亲如女儿。前些年,帕丽达生完孩子后,大腿有些浮肿,去医院检查也没看出什么毛病。王俊玲听说中

  草药能消肿,她就给儿媳妇熬药。

  帕丽达说:“我给妈妈说了很多次,不要管我的腿,可是每次她都会偷偷背着我出去,有的时候看着她跑那么远的地方去找别人

  所说的‘药材’,我都心疼地哭了,她就像亲妈一样对我。”

  帕丽达和王俊玲用真情和爱成就了一段为人称道的婆媳佳话。

编辑:王晶晶

关键词:帕丽达,王俊玲,托里县,农民,母女,2009年,回族,医院检查,泡脚,哈萨克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