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 > 媒体聚焦

央广网

鄂旅投跻身中国百强旅游投资企业 位列第11名(图)

2016-06-17 10:51:00 来源:荆楚网

  鄂旅投跻身中国百强旅游投资企业

  国家旅游局颁发的奖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王远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助推旅游强省建设。5月15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2016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百强旅游投资企业名单,湖北省旅游龙头企业——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榜上有名,排名第11位,进入第一方阵,并作为其中10家典型企业代表现场领奖。

  鄂旅投公司成立七年来,始终以改变湖北在全国旅游版图战略格局为己任,坚持“高端策划、大师手笔、顶级制作”,大手笔谋划“大清江、大三峡、大隆中、大荆州、大洪山、大洪湖”六个百亿级项目和鄂东禅宗文化园等重大项目,全面推进武当山、神农架特色旅游产品开发。

  全国首台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投资近300亿元,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整合了3000平方公里优质旅游资源,打造了全国最大峡谷实景音乐剧《龙船调》、全国首台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亚洲最大草庐形态剧场、荆州关公义园等一大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有力提升了湖北旅游核心竞争力。

  2015年,是鄂旅投公司项目投资大提速的一年,完成文化旅游板块投资70.03亿元,同比增长73%,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启动和建成:位于荆州关公义园的全球最大关公圣像主体工程完工,三台大戏陆续试演;一批旅游特色风情小镇谋划落地;湖北饭店、光谷金融中心两大综合体,黄梅禅宗文化园、黄石东方山药师佛塔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恩施大峡谷晋级国家5A级景区,成为公司旗下第三家5A级景区……为湖北旅游集聚了蓬勃发展后劲。

  随州大洪山

  在聚焦文化旅游主业的同时,鄂旅投公司还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构筑“立足鄂西、进入鄂东、融入武汉、布局全省”的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旅游+新型城镇建设”、“旅游+金融服务”、“旅游+商贸物流”,推动形成以文化旅游和金融服务为两核、新型城镇建设和商贸物流为两翼,“双核驱动、两翼齐飞、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武汉综保区保税物流园、恩施龙凤生态新城、江南URD宜昌点军生态新城、鄂州红莲湖新区、荆州城南新区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目前,该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14家、控股子公司18家、参股子公司11家,拥有26个景区、21家宾馆酒店、2家国际旅行社、4条大型进口客运索道,其中包括3家5A级景区、15家4A级景区、2家五星级酒店,已经发展成为产业特色鲜明、运转规范有序、核心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国有控股旅游投资集团。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鄂旅投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在武陵山、秦巴山、大别山、幕阜山等重点扶贫区域,布局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实现了“开发一方景区、带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旅游扶贫效应。

  201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恩施大峡谷视察

  2014年10月,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鄂旅投公司“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恩施大峡谷视察,对鄂旅投公司以景区建设带动扶贫开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公司扶贫事迹入选2015年中国扶贫年鉴,并在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鄂旅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时期,将努力实现“转型跨越翻两番”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资产总额达到1000亿元、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实现资产总额、综合收入翻两番的目标,成为国际化的文化旅游专业化投资控股集团,争当全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领军者,为打造长江经济带旅游金腰带和全省“率先、进位、升级、奠基”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湖北省另一名入围百强企业的是湖北十堰武当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排名第99位。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旅游投资;旅游扶贫;URD;旅游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投资发力“一带一路”

从全球范围看,西欧、北美、亚太地区是全球旅游经济规模最大的3个地区,其中亚太地区特别是东亚、东南亚是旅游业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正因为如此,蓬勃发展的国际贸易、便捷的交通区位、优良的度假资源、庞大的旅游经济规模,使得东南亚地区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对外旅游投资的重点地区。

2016-04-27 08:50:52

第一季度中国旅游投资同比增长10.38%

根据全国旅游投资项目管理系统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在建旅游项目8935个,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1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8%。乡村旅游项目实际投资302.46亿元,占所有业态项目实际完成投资的8.3%。

2016-04-13 07:40:57

国家旅游局:一季度旅游投资达1175.5亿元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在建旅游项目8935个,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1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8%。总体上看,全国旅游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主体日益多元,旅游景区、旅游村镇等成为投资热点。

2016-04-11 16:1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