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殷侪:帮助政府把“丝绸之路”概念落到实处

2015-07-06 15:34:00 来源:央广网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殷侪做主题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殷侪在论坛演讲中说,中国领袖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策,让丝绸之路的概念重新焕发生机;在此之前,丝绸之路主要是一条沿线人民用来沟通交流、贸易和走亲访友的通道。为了可以让丝绸之路发挥真正重要的作用,推动经济的繁荣和合作的深化,让我们能共同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不应该仅仅是孤军奋战,而是让沿路的国家和人民都能够联合起来,真正把丝绸之路做的更好。

  殷侪说,媒体能够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把信息传播开来,让公众了解丝绸之路的重要作用,帮助政府真正把丝绸之路的概念落到实处。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一直以来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与中国国家广播电台,还有广西电台、泰国电台,还有其他的一些电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交流广播节目内容。

  殷侪说,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和中国一起建设了两个调频电台,一个位于柬埔寨首都,另外一个位于吴哥窟所在的区域。这两大电台提供了丰富的广播节目和信息,柬埔寨人民通过这些节目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加深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柬埔寨;广播;一带一路;丝绸之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