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海鑫身份识读核验系统助力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09-07 15:37:00 来源:中国网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到来,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盛会平安,南宁市公安局于8月26日正式启动18个进城公安检查站,今年南宁警方依托智慧警务各项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公安科技手段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公安检查站“升级版”。

http://img.ruanwen.tv/images/20160904/20160904225851188_s.png

  在今年公安检查站,南宁市公安局首次引进海鑫科金的身份识读核验系统,该系统基于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受检人员通过闸机通道时系统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并与旅客身份证件图像进行比对,帮助民警瞬间辨识人员身份信息,系统布放一周来,每日核验近千人次,在保障社会治安环境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民警核查工作的效率。另外配合常规的安检产品,今年各检查站还配备了一批手持身份证检测仪,这种新奇利器使得警方的安检工作如虎添翼,小巧方便的检测仪民警能随时拿在手中,方便对过往人员、车辆信息进行核实。核实方法也极其简单快捷,只需拿对方的身份证在巴掌大的仪器上轻轻一碰,检测仪便能准确、快速、有效地识别该张身份证的真伪,以及该人员是否为在逃人员等详细的身份信息。

http://img.ruanwen.tv/images/20160904/20160904230011697_s.jpg

  今年,环邕公安检查站共设18个站点,主要分布在进入南宁方向的重要交通枢纽出入口,辐射市内及周边7区、4县,涵盖多条高速公路、二级公路等各类进城路段,对整个南宁市区形成进出可控、松紧有度的为期近一个月的环绕式驻点。在指挥调度方面,检查站核验系统实时汇总上报警情信息,通过各类智慧警务平台实现大数据共享研判。同时,将音频、视频连接指挥调度系统,实现可视远程指挥调度,关注各卡点实时执法执勤、道路交通情况,一是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指挥室第一时间根据实情准确做出指令,协调增援处置警力,在最短时间、最大限度将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二是根据实时交通情况,做好车辆分流控制工作,避免在检查站周边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当然,这已不是海鑫的身份识读核验系统第一次大显神威。众所周知,安保一直是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的核心工作,例如2015年的9.3阅兵及国庆期间,北京市局采用海鑫多生物身份识读核验系统在六里桥、赵公口、木樨园等三个重点长途客运站出口实现了自动化的身份核验,自动核验模式代替了干警与旅客面对面人工查验的传统程序,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在保证查控力度的前提下,大幅提高现场的通行效率,减少警员人工核验的工作压力,让安保力量更多投入到紧急情况的处理上。9.3阅兵至国庆节期间,系统累计核验入京人员15万人次,比中在逃等重点布控人员400余名。

http://img.ruanwen.tv/images/20160904/20160904230111318_s.png

  又例如,河南省平顶山公安机关为有效应对复杂的反恐形势,于2016年7月在市中心站和长途车站分别部署了海鑫多生物身份识读核验系统,用于对过往旅客进行身份核验。两车站日均核验旅客约5000余人次。闸机通过专网与平顶山市局后台系统对接,重点核查涉案、在逃等重点人员。系统上线仅一个月便成功帮助警方擒获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涉嫌故意杀人。

http://img.ruanwen.tv/images/20160904/20160904230134349_s.png

  海鑫身份识读核验系统正广泛应用于涉及公共安全的各类应用场景,强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了社会和谐、百姓安康,海鑫从未停止。

编辑:张玲玉

关键词:核验;海鑫;识读;中国东盟;系统上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新政:二手房交易将需先申请核验房源真伪

未来北京所有涉及交易的二手房,将首先经过房源核验方可进入交易环节。另值得一提的是,房源核验是“一次核验,终身有效”,因此房屋所有权人可以提前申请房源核验,以便在真正交易时节省时间。

2016-04-29 07:47:00

福州火车站就购票身份核验答疑:两类人易未通过

“前几日,由于身份未通过核验,前来车站办理业务的旅客大量增长。类易未通过核验的人群是在实名验证启动后,较少使用身份信息购票的旅客。为方便旅客,1号窗口设为核验专窗,“办理核验需要的时间不长,平均两三分钟即可办好”。

2015-12-11 14:30:31

来抢!明天可买除夕车票

记者在广州站售票大厅看到:排队买票的旅客很少,但旁边的手机核验窗口前却排起了长队。

2015-12-09 08: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