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六届香山论坛 > 全新闻

央广网

第6届香山论坛逾8成参会者为外方代表

2015-10-13 16: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日上午,记者在第6届香山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6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6日~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副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表示,将有6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其中,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派遣官方代表团,与会代表共约500余人,其中外方代表约430余人。本届论坛分为4大议题,主要讨论“亚太安全趋势:机遇与挑战”“亚洲安全理念:创新与实践”“亚太海上安全:风险与管控”“地区恐怖主义:根源与应对”。

  据介绍,创办于2006年的香山论坛,迄今已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了5届。前4届论坛定位为国际防务智库和学者间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起,该论坛扩大规模,升级为亚洲安全与防务对话平台,每年举办一次。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论坛;香山;防务;军事科学院;恐怖主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山论坛今起在京举行 美日首次派官方代表出席

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香山论坛今日起到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约500名国内外代表出席。届香山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表示,在我国前所未有的接近世界舞台中心,亚洲国家更加关注中国声音的背景下,香山论坛的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5-10-16 11:00:52

日本记者论坛上晒“不雅照” 惹外交纠纷

日本朝日电视台1日发表声明,就一名驻曼谷记者在某外交论坛上乱晒“不雅照”以致引发外交纠纷一事表示歉意。7月27日深夜,泰国外交部设立的外国记者论坛上出现一张生殖器照片,上传者是日本朝日电视台派驻曼谷的记者站站长。

2015-08-03 07:11:19

第七届海峡论坛准备就绪 近万台湾各界人士将参与论坛

第七届海峡论坛准备就绪 近万台湾各界人士将参与论坛,”   马晓光还表示海峡论坛已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盛会,欢迎两岸的媒体朋友前往采访。希望通过大家的笔和镜头多报道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的故事、参与的热情、合作的成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注入正能量。

2015-06-10 13: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