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蔡赴朝:避免网络视听产业同质化低水平竞争要靠“创新”

2015-12-03 12:48:00 来源:央广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发表主旨演讲。央广网记者黄一博摄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以“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日在成都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网络视听是科技创新的产物,要推进这一新兴业态的持续健康发展,要靠“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文艺的生命”。作为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蔡赴朝表示,必须把“创新”摆在行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网络视听行业要把新兴媒体的“新”字做足做实,把各种创意风暴和技术手段用足用实。

  蔡赴朝强调,推进网络视听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在几点上下功夫。

  一要全方位创新。要着眼于建设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传播、消费等各环节创新,不断开辟新思维、新体系、新格局。

  二要重点创新。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重点加强内容创新,要在特色、优质、原创上多下功夫,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避免同质化低水平竞争。同时,还要从群众需求的角度推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利用好大数据,不断开辟新应用、新体验、新模式。

  三要大力推进广电传统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要深化实施“广电+”行动和“宽带广电”战略,加速交叉融合,延伸前沿领域,为网络视听领域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另外,网络视听节目已经成为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之一,要发挥反应快、更新快、传播快的优势,同传统媒体一道,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新风貌、新气象。

编辑:宁静

关键词:蔡赴朝;网络视听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蔡赴朝:鼓励视听从业人员创作更多健康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主旨演讲时表示,网络视听节目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要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上进一步下功夫,创作出更多无愧时代健康的作品。

2015-12-03 10:48: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昨天(28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接受记者采访。

2013-08-29 07:36:35

蔡赴朝简历

2013-03-20 12: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