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央广展台亮相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 三大亮点引关注

2015-12-03 10:06: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展2015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提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你会想到什么?从延安走出的国家媒体?中国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其实,除了广播,中央台旗下的新媒体板块已日渐丰富,包括互联网电视、央广视讯、央广购物等一系列融媒体平台及产品。12月3日,在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上亮相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远远不止“广播”这么简单。

  作为中国网络音视频领域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年度行业盛会,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办了以“创享视听生活”为主题的展交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展台,就位于此次展交会的101号展区。

  此次中央台的展览以“新型广播 融合发展”为题,分为中央银河集成播控平台、中国广播云平台、手机流量和手机广告等几大板块。据中央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央广展示的内容,共有三大亮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一角。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亮点一:“中国广播云平台”构建新型广播行业

  当传统的广播遇上先进的云概念,会产生什么?在中央倡导加速推进媒体融合背景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本次展会推出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的“中国广播云平台”。作为中央台媒体融合重要项目,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智能检索等先进技术,立足中央广播集成播控,面向全国广播电台机构、车联网行业、物联网行业以及个体用户,提供“云媒资”“云采集”“云存储”等资源共享与多种定制化服务,实现中国广播行业整体向构建“声音形态+信息网络传播”的新型广播演进。

  银河互联网电视展出的一站式家庭视听娱乐服务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自主研发的4K机顶盒展示。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亮点二:一站式家庭视听娱乐服务、自主研发4K机顶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银河互联网电视(GITV)在此次展交会上展示了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44万小时的精选内容,通过小米电视、华为荣耀盒子、大麦超级电视等十余合作电视厂家展现最新、最丰富的视频内容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无缝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同时,银河还展出了自主研发的4K机顶盒和OTT开放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央广视讯的海量版权内容集成平台。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亮点三:央广视讯汇聚海量音视频资源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飞速发展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外展示了央广视讯公司8年来积累的版权节目集成成果。包括集成了400多家供应商国内外优秀音视频节目的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以及全国性音视频内容集成播控的大型枢纽未来4G音视频播控中心。

  央广视讯不仅是内容的供应商,汇聚海量的音视频资源,更是节目的生产者。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期间,央广视讯将全面展示其自制栏目。在亟需创新与变革的视频时代,央广视讯用实践验证视频行业发展之路,稳步前行,为用户打开一扇独特窗,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

  此次展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面展现了央广从传统媒体到新型广播媒体的蜕变之路。

参观展览的观众在中央台展区体验。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视听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展中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围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重点工程——中国广播云平台”、“家庭视听服务”和“移动视听服务”三方面集中呈现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蜕变之路。

2015-12-03 10:17:00

在非洲,也可以听到中国的声音

在非洲,也可以听到中国的声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国唯一一家实现全国覆盖的国家广播电台,目前拥有7亿听众规模,每天的收听人群达到8000万,现有17套广播频率。中非友谊源远流长,非洲的文明与进步,尤其是近年来的发展脚步中国听众、网友十分关注,也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近年来新闻报道的热点之一。

2015-12-02 22:44:00

中央电台首办大型媒体推介会 倾力塑造“声音里的中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举办大型媒体推介会,提出全媒体发展格局,倾力塑造“声音里的中国”。

2015-11-16 0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