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中国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成都 探讨“大视频时代”发展机遇

2015-12-03 0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网络视听行业正在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昨日(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趋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在过去的三年内上升27.3个百分点。随着用户看视频的方式与习惯悄然改变,网络视听的“大视频时代”也已经到来。

  自2005年国内诞生第一家视频网站以来,我国网络视听行业已经发展了整整十年。面对日新月异的产业发展环境,未来网络视听行业将何去何从?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也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作为中国网络视听领域内首个综合性行业大会,此次大会以“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邀请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互联网企业CEO、各大电视台及网络电视台台长、业界资深学者、著名内容创作人及智能终端企业负责人等全产业链领军人物将齐聚成都,共话媒体融合、产业创新、内容创造、大众创业,探讨产业发展的未来。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率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央广网记者黄一博_摄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我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4.61亿,使用接近70%,“看”和“听”已经成为了中国网民的第一应用。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率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依托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和网络新兴技术,网络视听行业迅速发展壮大。作为互联网流量贡献率最大的应用领域,网络音视频已经占到总流量的70%以上。他表示,网络视听行业目前已具备三个积极特征:网络视听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生态最丰盈、活力最丰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网络视听空间逐步有序清朗,社会责任逐步成为行业共识。

  蔡赴朝表示,为了发展好互联网文化,网络视听行业的从业人员应该弘扬时代精神,坚持主流价值观。为广大人们提供精神食粮,而不是精神杂草。他提出,网络视听领域要恪守三个“道”:讲政治,走正道;立恒心,走远道;正品行,讲师道。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黄一博_摄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音视频领域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年度行业盛会。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介绍,本届大会共有六大亮点:深度聚焦视听行业的核心生产力——内容制作;深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揭晓并颁发2015网络视听优秀节目奖、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奖及网络视听年度创新案例三大年度奖项;重点关注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继续关注公益;推出网络视听领域第一个集内容、技术、设备于一体的综合性展交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展2015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旗下银河互联网电视展出的一站式家庭视听娱乐服务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央广网记者李雪南_摄

  作为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2015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于3日-5日亮相。此次展会以“创享视听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的优秀视听内容、继承创新平台和智能化终端产品,包括集成商、内容商、运营商、网络技术及终端设备商、科研单位等1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融合方面,展会集中展示了国内主流媒体在网络视听领域的融合建设成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银河互联网电视、“中国广播云平台”,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等互联网电视也将在本次展会展出。

  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共同主办。前两届的主题分别为“构建活力、人本的互联网视听新生态”和“创新·融合·绿色”。

编辑:宁静

关键词:网络视听;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初成都举行

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2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为本届大会主会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被业界誉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据了解,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两届,均获得圆满成功。

2015-11-30 17:54:00

广电总局罗建辉司长:网络视听正步入发展黄金期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司长罗建辉:网络视听正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5-11-30 17:42:00

罗建辉:网络视听正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5-11-30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