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创新驱动看广东”网络媒体行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从日处理400万条数据看索菲亚家居的信息化之路

2016-07-29 00:1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郭瑶)“我希望五年以后,消费者称我们为一个大数据公司,而不是家居公司。”7月28日,“创新驱动看广东”网络行走进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会秘书潘雯姗这样告诉记者。

  当大多数企业还在大数据的“门口”观望时,索菲亚,这家起步于广东增城新塘小镇的家居企业,已将该公司信息与数字化中心做到了六七百人的团队规模,占企业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企业信息化投入2015年达到4。79亿元。

  索菲亚信息与数字化中心总经理王韧介绍,目前索菲亚在全国拥有950多位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将每天产生的近万笔订单,以设计图纸的形式直接传入信息化系统,系统会将图纸自动拆分成一个个板件数据,分拨到索菲亚位于广东、河北、浙江、四川和湖北的五大基地进行生产,最后于13至20天左右到达消费者手中。

  王韧说:“索菲亚主打全屋定制,是非标准化板件,近万笔订单意味着40多万个板件,而每个板件又有花色、纹路、尺寸等10个数据,各个环节全是数据,也就是索菲亚信息与数字化中心每天要处理400多万组数据。”

  “完成如此庞大的数据处理量,得益于索菲亚公司从2014年开始,招聘了一大批互联网人才。在当时看来是跨界,现在信息化已经成为了公司发展的驱动核心。”索菲亚公司董事会秘书潘雯姗说。

  潘雯姗说,与信息化同步快速发展的,还有公司的效益水平。2015年,索菲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6亿元,同比增长了35.35%,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

  今年1月,索菲亚对外披露的年报中强调,2016年公司将继续实施索菲亚营销互联网转型。初尝信息化甜头的索菲亚,正引领着中国家居行业的深刻变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索菲亚;司米;橱柜;家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索菲亚:大家居战略首见成效

7月14日,索菲亚家居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26%;实现营业利润2.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2%。

2016-07-21 16:10:00

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结为姊妹园区

7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法国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在法国尼斯举行的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与享有法国“硅谷”之称的索菲亚科技园签订合作协议,结为“姊妹园区”,索菲亚中国创新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在此次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上,十余位来自成都的青年企业家“组团”开展跨国创新创业交流。

2016-07-05 00:00:26

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马里亚尼:下月与成都高新区签订姊妹园区协议

“下个月,我们将与成都高新区正式签订姊妹园区协议。”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出席了2016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圆桌会,会后向记者分享了与成都伙伴的下一步合作计划。”  马里亚尼表示,还将与成都的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合作,共同推进索菲亚中国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2016-06-27 07:0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