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座谈活动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朱和平将军: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2016-10-19 12: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10月1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不忘初心再长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报道座谈活动。邀请了红军老战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军史党史专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共话长征精神。
  朱和平将军曾经说过:“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对长征有着自己的解读。”朱将军从小在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身边长大、从小听他们讲长征故事,一步步靠自己,从普通战士做起,最终成长为一名“中南海走出的军事专家”。
  座谈现场,朱和平在“长征与中国的道路”说,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其实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中国道路,这条道路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其中中国化才是核心。中国化道路告诉我们,我们的中国路由我们自己选择,我们的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
  朱和平:“通过两年的长征,我们中国共产党终于选择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政治方向就是北上抗日救国,因为长征出发前抗战民族矛盾已经出现,我们如何站在中国历史舞台的中心只有一点,那就是抗日。”
  朱和平在讲话中说:“经过长征的都是英雄好汉,我认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总结出三点最宝贵的经验。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第三要有不谓艰难,克服困难,走向胜利的勇气,这就是长征给我们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今天中国的改革道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下新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认认真真的学习、领会、解读好我们长征宝贵的历史经验,把这个历史财富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朱和平;长征路;专家;历史舞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和平委员:职教帮扶不是单打独斗

“职业教育扶贫是最能体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就业、抓民生。他坦言,教育帮扶不是单打独斗,目前职教帮扶缺乏资金支持,渠道、深度和广度都不够。朱和平建议,加大对职教扶贫的资金支持力度,设立职教扶贫专项基金和年度专项资金。

2016-03-12 11:22:00

朱和平谈青年成长及创业:要接地气 敢于担当

朱和平指出,现在青年人最主要的就是接地气。

2015-03-10 20:00:00

反法西斯阅兵提升中国国际形象

2015-03-04 1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