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海阳现场秀·爱目行动 > 爱目之行

央广网

Hi,来自星星的你还好吗?

2015-05-27 16:04:00 来源:央广网

  沈小岩:海阳,高反的难受啊......

  海阳:没事儿,咱多看看美景来转移注意力啊,看一闪一闪亮晶晶......

  沈小岩:哥,我想吐!

  海阳:我唱的有那么恶心吗?

  沈小岩:我这是高反!

  

  #爱目行动#进藏第三天,小伙伴都一行13个人,几乎都感受到了高原带来的身体压力:高反。虽然之前已经有了不少心理准备,但是看到小伙伴们发红的脸庞、间歇的呕吐,而沈小岩还住进了医院吸氧休息,心里真有点.....(此处省略数字)。  

   

  早上从拉萨出发,我们将乘坐一天的大巴车才能够到达下一个目的地“那曲”。静静说,越是到达藏区的县级市,会发现更多患有或者是面临白内障疾病的小朋友。

  “不过,他们会比更多在拉萨城市中的小孩更加艰难,因为很多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已经病了。”静静说。这时,我想起了昨天遇到的那个少年多吉。

  “那曲”藏语意为“黑河”,位于西藏偏北,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例如,那曲火车站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4500米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不妨看一组数据:    

  北京市:海拔43.71米    

  丽江古城:平均海拔2416米   

  拉萨:平均海拔3658m

  所以,那曲离天空很近很近,在那你可以看到更多的星星。

  我还记得有一个曾经去过敦煌的小朋友和我说过一件事,她说敦煌对于她最印象深刻的已经不是莫高窟、鸣沙山,或者雅丹地貌。而是星空,漫天的星星就像眼睛一样漂亮。“是小朋友的眼睛。”她补充了一句。

  

  对啊,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好像许多小眼睛。而我们却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这么多的小眼睛也无法代替那曲的小朋友去看这个世界了。仿佛伸手就可以摘下的星星在他们的世界里,或许是那样的黯淡。

  心里微微苦涩,回望昨天《假如让我失去30分钟光明》,比起我的30分钟,他们失去的或许是一辈子的光明。

   

  海拔越高,而小伙伴的决心却越发坚定,做一件事,让更多小朋友和他们最美的眼睛远离白内障!你,一起来吗? 

编辑:竹立志

关键词:海阳;白内障;西藏;爱目行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