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 推介会精彩解读

央广网

王晓晖谈央广渠道之变:用声音起步 打造最时髦“生态圈”

2015-11-15 17:10: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台副台长王晓晖致辞。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11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破茧”战略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央台75年历史上的首次媒体资源大型推介会,从内容、渠道、营销三个部分介绍了中央台的创新之变。中央台副台长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从广播到电视、互联网,央广用声音起步,致力于打造当下最时髦的“生态圈”。

  一个平台媒体应该具备是什么特征?王晓晖有着自己的答案:“起码应该具备全渠道、高频次、可持续等特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展到今天,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广播电台。央广在诞生的75年以来,一直只做着一件事情:“连接中国、连接中国的人和事、连接所有的中国人在这个平台上一起关注国运、关注民生”。

  1940年12月3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出了第一条声音,10千瓦的发射机在当初只能覆盖1.5万平方公里。75年以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波已经覆盖了960万平方公里。17套广播节目通过三颗卫星、2000多个发射台站、142个短波覆盖了中国332个地级市、2855个县。王晓晖表示,此时,广播连接的是“人和信息”。

  “当拥有了电视渠道后,中央台做的是连接人和服务”,王晓晖介绍。目前央广旗下有两个数字电视的频道,一个是消费型的“央广购物”,一个是服务型的“央广健康”。央广购物拥有11张电视购物的牌照,购买商品的会员数量达到350万。央广健康则拥有平台上最好的医生和知名医院,立志于打造中国第一的“电视家庭医生”。2016年,央广健康将推动线下和线上的结合。

  与此同时,央广也在不断打造新媒体产品。无论是PC端、手机端、互联网或电视端,央广都将做好自有产品的矩阵布局。王晓晖透露:“今年央广将会做千万级的云处理,打造富有特色的客户端”。

  “广播渠道、电视渠道、互联网渠道……,最终央广将连接什么?”王晓晖表示,央广致力于连接客户和用户——“用内容吸引用户,用渠道留住用户。以声音起步,打造一个现在最时髦的‘生态圈’”。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战略资源推介会;王晓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陶治国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必须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阎晓明指出,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重视和关心。

2016-11-15 18:31: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直播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

2016-11-10 17:03: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校园招聘启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家电台,中国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国家级媒体之一,是集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传媒。因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高校进行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

2016-11-08 1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