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5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 大会速递

央广网

中国重视气候变化 在谈判中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2015-11-24 11:51:00 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巴黎会议是万众瞩目的,虽然报告上面写了中国的立场,还是想请您再讲述一下对本次巴黎会议的期待。对于2015的全球协议,哪几点是应该达到的?再有,煤炭数据的修订,之前国内都已经公开发布过,但是因为最近一些媒体又在报,所以大家有一些质疑,是不是数据被低估,能不能请您解释一下?

  [解振华]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成功,各国能够按照这样一个方向来努力。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气候变化工作。我们已经作出的承诺或者我们自己确定的目标,尽管困难很大,现在看都已经完成了。我们在整个谈判当中会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应该说,我们在多边机制当中还是作了很多工作,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他们一是重视气候变化工作,二是他们也亲自跟各国领导人交换意见,推动整个多边进程。

  今年中美、中法、中国-印度、中国-巴西、中国-欧盟都发表了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这些声明当中为巴黎大会的一些重要分歧寻找解决方案。应该说,中国政府对多边进程发挥了很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另外,中国跟发展中国家也在加强沟通,基础四国的部长已经发表了联合声明,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也在加强沟通,特别是“77国集团+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也在加强内部的沟通协调。现在中国和所有的国家、国家集团都有畅通的沟通渠道,这也是我们为多边进程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表现。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巴黎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黎气候大会首日 各国媒体记者齐上阵

巴黎大会首日 各国媒体记者齐上阵

2015-11-30 22:19:00

巴黎气候大会进入冲刺阶段 百国环境高官紧张激烈谈判

此时此刻,巴黎时间刚刚进入11号。根据会期安排,今天是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闭幕的日子,各方磋商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按时拿出一项全面、均衡并且有力度的成果文件。

2015-12-11 07:47:00

[广播]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30号在巴黎出席...

2015-12-01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