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罗志军:“评价小康”应以百姓满意和获得感为依据

2016-03-05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畅谈“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最早在江苏提出来的。江苏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达到了怎样的水平?

  罗志军介绍,邓小平同志在江苏调研后提出小康目标之后,江苏就按照这样一个总目标在不断奋斗。2005江苏就有了省内自定的基本小康标准,确实有一部分地方已经达到了该标准。

  十八大以后,根据总书记要求,江苏省反复对照标准找差距,认为在区域内实现小康要保持整体性。苏南地区进步快、发展到位,但是苏中、苏北地区,特别是苏北,还有很多达标较困难地区。小康不是以时间早晚、数量高低来评价的,而是以质量、效益可持续性、老百姓的满意和获得感为标准的。罗志军说,在这样一个综合评价面前,江苏还在最后冲刺阶段。江苏省已经消灭了年收入40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现在把6000元作为新一轮的扶贫标准。目前,仍有200多万人在标准线以下。所以还要经过努力,争取在2020年这个国家总目标下,提前实现高水平的全面小康。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小康;目标;水平;江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调研行】小康社会,城市乡村,一个都不能少

贵州省遵义市董公寺镇和平村在全镇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过程中,抓住时机,通过开办公司,解决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王治光过去靠种田为生,这几年跑起了货物运输,收入大为提高。

2016-08-14 07:00:00

习总书记在唐山都见了谁

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他说他这次来,主要是看一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这里英雄的人民。他要求大家弘扬抗震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两天,本台记者走访唐山,当地百姓说,他们记住了总书记的嘱托,小康路上,唐山还要再创辉煌。

2016-08-03 23:30:00

【全面奔小康 寻乌在路上】基层公共文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西省寻乌县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和地方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农民致富开辟新渠道,小康路越走越宽。

2016-05-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