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王利平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王利平:企业是供给侧改革主体 创新是企业发展重要动力

2016-03-07 14: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7日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利平 。

  在王利平代表今年提出的四项建议中,关注了鼓励企业创新需求,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内容。谈及企业最需要的鼓励创新的措施,王利平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供给侧改革的主体是企业。企业如何降低成本,运营怎样实现利润最大化,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思考的问题。现在广大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之中面临的产能过剩、劳动力成本上涨等问题影响了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因此企业创新、人才引进等是企业在这一轮新的发展过程中最迫切的任务。他说,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产品的设计研发是推动公司发展的最重要动力。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王利平;创新;供给侧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利平:互联网思维促进制造业企业发展转型

王利平表示,随着互联网发展,产品个性化特征会不断增强。

2016-03-07 15:04:00

王利平:制造业在转型升级中作用不可替代

王利平肯定了这种观点。他说,互联网是一个工具、一个平台,而制造业是一个实体。

2016-03-07 15:00:00

王利平谈企业转型:重组并购、股权置换等是重要方式

关于企业转型,王利平认为,资产重组、并购,股权的相互合作是未来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

2016-03-07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