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刘永好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刘永好:食品安全要严立法、重执法

2016-03-11 13: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11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在今年两会的建议中提到,食品安全问题需要严厉的立法和执法。他认为,要做更健康、安全的食品,首先要有法律来约束。食品安全违法成本不够高,追究的责任不够重也是企业铤而走险的一个原因。早期我们的食品加工企业规模比较小,设备相对较差,监管以及制度方面也不够完善,但是现在在逐步加强;第二,企业必须要有相当的投入,比如在生产、检测设备方面要制定很高的标准;第三,光有政策、设备这些还不够,还要有一个制度。除了经济考核指标、财务指标,更要有食品安全指标。不管赚多少钱,假如你的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就给你一票否决。这对总经理,对员工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鞭策,这样以来出现问题的机率就会大大降低。另外,还要及时的监督和后续的管理。此外,商会也应该发挥作用,这些都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效举措。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刘永好;食品安全;立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永好:新希望母品牌做背书搭建多个平台

11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企业如何兼顾专业化和多元化,刘永好提出了新的思路:“我们有一个农业公司的品牌叫新希望六和,新希望六和下面有很多子品牌,生产上都是新希望六和,这是农业食品,总体由新希望母品牌作为背书,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思路。

2016-03-11 15:00:47

刘永好点赞刘畅:她是我们公司新的希望

刘畅日前晒出了新希望六和转型“成绩单”,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节目中为女儿的成绩点赞,他指出,刘畅担任董事长这两年进步很快。

2016-03-11 14:49:00

刘永好:农业转型升级大有可为

刘永好表示,农业转型要跟现代农业发展、中国农村产业升级结合在一起,跟消费者需求连接在一起,这方面大有可为。

2016-03-11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