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精准识别才能精准扶贫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郭青谈扶贫:在扶持谁上 带着感情识别

2016-03-08 2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这里曾是自古帝王建都之地;这里曾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陕西,这块历史悠久的土地如何迎接“十三五”?在它最南端的安康,又如何甩掉贫困的帽子,共享新时代的成果?今晚21点,中央台驻陕西首席记者黄立新对话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安康市市委书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

  郭青介绍,党中央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安康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总书记说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郭青表示,“我经常对我们的干部讲,对于扶贫攻坚这项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去做,没有责任肯定不行,但是没有感情就不会积极主动,就不会用心,就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在扶持谁上,带着感情识别’,就是要把真正的穷人、真正需要党和政府帮助的人找出来,这是做好脱贫攻坚这项工作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

编辑:姜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