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贵州毕节大方县18余万人完成精准扶贫建档

2016-03-04 2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贵州毕节大方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110万人口中,有18.16万人已完成精准扶贫建档。

    县扶贫办主任胡珺说:工作越往里边做,难度越大。我们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农业在一边发展,但另外一端,我们的老百姓还是传统的思维,没转换过来,更多的需要去引导。而我们制定的脱贫攻坚计划,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去完成,任务非常繁重。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扶贫攻坚,不管采取哪一种方式,贫困群众这个群体,他的发展平台、发展的基础太薄弱了。第三个问题,我们用什么机制去推动?用什么方式去做?由我们这些贫困农户单打独斗的小生产,靠它,脱贫乃至奔小康,搞不起来!

  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效的链接起来,我们基层的干部这方面的能力也还比较薄弱,(需要提高)这就是我们目前面临的困境。

  胡珺认为,必须调动扶贫的内生动力,构建起扶贫的厚实平台,建立起扶贫的推动机制,要解决“做给农民看、帮着农民转、带着农民干”的问题,群众脱贫才有希望。说到高兴处,村支书王福忠给大家唱起了山歌,表达了要挺起胸膛,决战贫困的决心。

  “山歌好唱忘记多,大路不走草成窝。钢刀不磨要生锈,胸膛不挺背要驼。”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胡珺;小生产;大市场;链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珺:小生产与大市场链接起来是扶贫攻坚的关键

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效的链接起来,我们基层的干部这方面的能力也还比较薄弱,(需要提高)这就是我们目前面临的困境。

2016-03-04 22:30:52

小生产如何对接大市场

大白菜卖难,苹果滞销,提成难觅客商。每隔一段时间似乎都会看到类似的农产品滞销的新闻。农民朋友只管种地,至于什么菜好卖,全靠经验,也导致了一家一户分散的种植农户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了解瞬息万变的农产品市场,小生产如何对接大市场,农民的田又该怎么种?今天节目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岭市农技推广站副站长林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和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郑丰田和资深媒体人王洪明将会以玉林西瓜为品牌打造为例,给大家讲讲如何让市场成功对接,让农民真正获益。

2013-03-28 16:00:00

江西遂川:电商悄然搭“鹊桥”

今年以来,在江西省遂川县田间地头出现一批肩背相机,端着笔记本电脑的电商,他们开始“抢”了农村经纪人的“饭碗”,靠“互联网+”为农产品营销、农超对接搭起“鹊桥”,已有百余名农村经纪人当起菜农、茶农、橘农的“把脉先生”,年发布信息3万余条,带动数万农户发家致富。遂川盛产茶叶、板鸭、金橘等农副产品,时常涨跌的农产品价格,让农民对市场脉搏把握不准。

2015-07-20 18: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秦的统一”展出杜虎符、云梦秦简等

和老兵同升国旗 热泪盈眶……

“广东造”汽车搭乘中欧班列出口

多种野生动物重现吉林大布苏保护区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