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罗亮权:“十三五”时期黔东南82万农村贫困人口需脱贫

2016-03-04 2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罗亮权表示,面对我州十三五时期82万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的繁重任务和最难啃的硬骨头。黔东南州决定十三五脱贫目标分为重点攻坚期和扶贫成果巩固期,2016年至2018年为重点攻坚期,主要目标是全州实现精准脱贫82万人以上。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平均指标达到我省平均水平以上,7个贫困县实现省级标准摘帽,15个贫困线实现国家级标准摘帽,52个贫困乡镇实现摘帽,1439个贫困村退出系列,到2019年至2020年扶贫成果巩固期,用两年时间巩固2016年到2018年期间脱贫攻坚的成果。

  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我们将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交通水利电力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来改变贫困地区发展条件。二是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第三是要加强贫困地区的资源开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第四是大力推进三地民族特色新型城镇化,充分发挥好新型城镇化对脱贫的辐射带动作用。五是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的产业推进行动,加快推进泉州三地农业现代化,要大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确保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脱贫;攻坚;黔东南;罗亮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方政府获多重政策红利 6000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有了着落

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需要大量的资金。根据各地建设总规模、平均工程造价等数据测算,实施近1000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搬迁,需要投资大约6000亿元。钱从哪里来?在最近的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上,有关部门人士给出了答案。

2016-10-17 15:36:00

种下黑花生 摘掉贫困帽

“今年大女儿结婚,我给她精心置办了嫁妆。”近日,重庆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石梯村7组,45岁的贫困户刘光英向记者聊起家常,讲述自家脱贫“摘帽”的故事。

2016-10-11 20:15:00

"健康中国行"安徽站在合肥启动

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合肥市卫生计生委、包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安徽站暨健康脱贫工程启动仪式在合肥包河区召开。

2016-10-11 1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