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周强:贵州一定能够和全国一道 同步实现小康

2016-03-04 21: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谈起贵州省扶贫攻坚的情况,周强介绍说,面对艰巨的扶贫攻坚任务,贵州省委省政府并没有裹足不前,而是发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在全省范围内掀起扶贫攻坚热潮。大到省市州,小到乡镇村,都在因地制宜努力探索扶贫、脱贫之路。“互联网+扶贫”、“美丽脱贫”、“千企帮千村”、“金融扶贫”、“文军扶贫”、“三变改革”等等,一大批所端于基层的扶贫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

  周强表示,大家常说,最大的扶贫是发展,最深的动力是改革。这几年贵州在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转型升级、创新跨越之路。贵州经济增速连续五年排名全国前三、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贵州成立、在西部12个省份中贵州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贵州的森林覆盖率年均提高一个百分点等等,贵州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征程中,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也为“十三五”期间贵州全面实现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有理由相信,贵州一定能够如期脱贫,一定能够和全国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正如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所说的: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抓好脱贫攻坚工程,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如何尽快补齐这块“最短的短板”,是压在每一位干部肩头的沉甸甸责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