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李再勇:六盘水扶贫攻坚存在五大难点

2016-03-04 2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介绍,当前,六盘水扶贫攻坚工作的难点主要是:一是贫困人口总量仍然很大,而且分布广泛,大多居住在高寒山区,石漠化严重,生产生活条件相对更差,难以通过一种办法、一条路径实现脱贫,脱贫攻坚的难度更大。二是贫困群众思想观念和脱贫意识不强,受教育程度不高,自我谋发展、思发展、抓发展的视野不宽、路径不多,难以通过自身力量实现脱贫。三是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大,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改善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所需投入更大。四是农村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差,配套设施不足,扶持产业发展投入大、周期长,短期内难以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五是城镇化水平不高、质量不高,就业渠道不多,城乡要素流通不畅,城镇对农村发展的支撑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不强。

  以上这些,是目前六盘水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难点问题,也是我们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

编辑:姜萍

关键词:李再勇;脱贫攻坚;主攻方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再勇:要素升级就是将死资源变成活资源 黑资源变为绿资源

李再勇谈到,要素升级包括土地要素、资金要素、人才要素,还包括一些环境要素。例如生态方面,就是如何把山清水秀变成金山银山。他比喻道,一棵树,这棵树最好做到四季开花四季结果,既好看又好吃,这就是一种新的要素的构成。

2016-03-11 21:51:00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贵州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

2016-03-11 19:48:00

李再勇:供给侧改革要考虑先富帮后富 共享发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李再勇介绍,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助推精准脱贫,针对农村资源分散、资金分散、农民分散,难以适应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需要的实际,六盘水市探索开展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

2016-03-11 1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