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直通北上广 > 二孩,是不是奢侈品? > 今日嘉宾

央广网

贺优琳 全国人大代表

2016-03-07 09:30:00 来源:央广网

  

  贺优琳,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2011年两会期间因发言中数度为民哽咽,网友送外号“忧民哥”。

  从2011年起,他连续五年以人大代表身份向中央提全面放开二孩,是二孩政策最积极的推动者。

编辑:任芳

关键词:贺优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建议二孩产假延长一个月(图)

特派北京记者周雯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呼吁全面放开二孩多年,坚持关注“后二孩”时代如何鼓励生育,“婚育的机会成本和生养的抚养成本过高,以及男、女产假问题,女性就业问题等都成了想要生二胎的父母面前的一道道‘大坎’。”  贺优琳在今年提交的建议中,用一组数据说明了“不敢生”的现状,“原先预计‘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每年新增200万人。

2016-03-03 09:58:00

连续5年呼吁开放二孩人大代表:听到消息病好一半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近日身体抱恙的他告诉记者:“终于放开二孩了,我为所有的家庭开心,听到这消息病都好了一半。

2015-10-31 07:11:00

人大代表调研广东土地重金属污染 慢性杀人必被追究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广东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土地重金属污染问题,直面一些官员麻木的态度和理念,敦促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起来,认真解决问题。韶关市农业局副局长陈少梦说:  陈少梦:镉是一个长期的污染,偶尔吃一餐超标的,长期都是安全的,这个可以说是没事,什么毒大米,我看吃一两年没问题。

2013-07-16 07:36: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