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 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整肃慵政懒政怠政 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2016-03-05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说,要坚持勤勉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政府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主动作为、善谋勇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健全并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政策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整肃慵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执行力;公信力;政府;工作;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化改革执行力: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改重要论述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中,督促真抓实干、强调务求实效的内容分量极重。习近平总书记还列举了一张“负面清单”:反对形而上学;打破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不能盲人摸象、坐井观天、揠苗助长、削足适履、画蛇添足。

2016-08-13 11:20:31

强化改革执行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

全面深化改革,遇到的困难问题像“捉螃蟹”,抓起一个牵出一个,涉及的利益关系像“九连环”,错综复杂环环相扣,既呼唤百折不回的信念,也要求坚定果敢的行动。习近平总书记还列举了一张“负面清单”:反对形而上学;打破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不能盲人摸象、坐井观天、揠苗助长、削足适履、画蛇添足。

2016-08-06 09:56:00

以执行力永葆制度治党的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二者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

2016-07-27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