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5日消息(记者傅晓勤)12月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如约而至,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文化公益志愿者梁剑华(剑Sir)与四叶草小屋联袂献上“志愿礼”,联合开展“走进街坊,文化开讲”主题活动暨四叶草小屋公益讲堂,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同读典籍、共赏文化。

文化公益志愿者梁剑华与大家分享中国传统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记者 傅晓勤 摄)

  本期活动以“解读传统文化”为主题,梁剑华(剑Sir)运用其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通过对 “夏令时与标准时”、“盲年不是寡妇年”、“纳音五行的妙用”等深入浅出的解读,配以《春牛图》、农耕歌等趣味十足的典故,融合“廿四节气”、“四时”、“八节”等普罗大众耳熟能详的民间习俗,从崭新的角度解读传统文化,让大家对中华传统历法文化拥有全新的认识。

文化公益讲堂吸引了很多朋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记者 傅晓勤 摄)

  活动还穿插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欢声笑语,梁剑华(剑Sir)更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向大家分享了高阶历法计算技巧,让更多朋友认识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