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19日消息(记者吕叶松)11月19日上午,2020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今年赛事将于12月6日7:30在海沧自贸区鸣枪开跑,赛事已于10月20日10时启动报名,并抽签完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发布会现场(总台央广记者 吕叶松 摄)

  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起跑时间维持7:30,降低跑者受炎热天气影响的可能性,有利于发挥较好成绩。因赛事规模缩减,采用单枪发令起跑方式,分三区进行检录、站位,优化了跑者动线设置及主会场指示系统。

  据了解,2019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并刷新女子赛会纪录,创近五年中国籍选手半马最好成绩。平缓开阔的“金牌赛道”,利于跑者创造更好成绩。今年赛事在保证金牌赛事标准的基础上,继续申请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确保赛事专业度。

  此外,为提高赛事水平,今年赛事名次奖奖金提高,并邀请国内精英跑者同台竞技,打造国内顶级路跑盛宴,吸引更多国内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

  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以金牌赛事的标准办赛,经过四年的积淀,赛事已逐渐发展成为海沧一张闪亮的名片,展现海沧“青春、活力”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