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江源国家公园2020年正式设立 国家公园体制全面建立

2018-01-19 07:20: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宁1月18日电 (记者王锦涛)18日,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对外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规划明确,近期目标是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国家公园体制全面建立,绿色发展方式成为主体,基本建成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行区,青藏高原大自然保护展示和生态文化传承区;中期目标是到2025年,形成独具特色的国家公园服务、管理和科研体系;远期目标是到2035年,届时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成为生态保护典范,体制机制创新典范,我国国家公园典范,建成现代化国家公园。

  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将破解“九龙治水”体制机制藩篱,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 王文伟

三江源国家公园2020年正式设立 国家公园体制全面建立

18日,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对外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